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內地國企單位6成職員感到壓力大

11月-27日  分享到:


      中國人才熱線近期做了一期關於「職場壓力」的調查,有1000多位職場人士參與。調查結果顯示,國企工作壓力最大,選擇「壓力非常大」和「心力交瘁」的比例達到68%。

      據瞭解,參加此次調查的職場人士主要是來自私企,其次是外資企業,然後是國企和合資企業。相比而言,外企的壓力較小,有45%和5%的人選擇「還好」和「沒有壓力」。

      對於如何擺脫當前的壓力狀態,37%的人選擇辭職離開,36.9%的人選擇找到壓力根源迎難而上,人數比例幾乎一樣。對此,中國人才熱線專家認為,找到壓力根源、突破自己的方式更為成熟,因為逃避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此外,在職員受到職場壓力和困擾的時候,公司和領導的變化和表現也間接影響著其心情和去留。調查結果表明,40%的職場人士反應,領導和公司只關注業績,不問其他,僅有20%的職場人士在心情低落的時候,領導會及時關注溝通、給予幫助。在競爭激烈的職場,多數領導重視量化的業績,忽略下屬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