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热线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老板们请注意,跳槽高峰期马上就要来了

发布时间:2013-02-21 14:19: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人才热线发布《2012求职心态与求职方式调查报告》,约有2200多名求职者参与线上线下调研。报告显示,临近年底,跳槽旺季再次汹涌而来,无论对目前工作满不满意,有换工作意愿的受访者高达93%,在再次求职的方式中,社交网站也开始崭露头角。看来在春节前后顺利拿到年终奖,上班族们下一步计划就是跳槽了。

           主动离职率达87%对薪酬和发展空间不满是主因

     在接受调研的2000多名受访者中,有87%的受访者表示最近一次离职是因为主动辞职,而被动离职的比例只占13%.主动离职率如此之高,求职者对目前工作的心态到底如何?调查显示,约有46 .5%的受访者对目前工作状况不满意,几乎达到总数一半,觉得目前工作尚可的占40 .5%,真正满意的受访者只有13%左右。在本次调查中,影响求职者换工作的最主要因素仍然是薪酬福利,排在辞职原因的第一位,紧接其后的则是公司/部门/职位发展前景和工作氛围,然后才是个人优势或兴趣。而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受访者对目前工作满不满意,有换工作意愿的受访者竟高达93%.看来如何留住人才将是各大企业节后面临的主要挑战。

    对此,来自人才热线的专家也建议,虽然大家换工作的意愿强烈,但上班族们跳槽应该有更理智的目的,“更好的学习和发展机会才是根本”。

            近70%受访者对就业前景乐观社交网站也在求职中崭露头角

     调查过程中,对于问题“你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持什么态度”,15%的受访者表示乐观,觉得随时可以找到好工作,而感觉努力点还是可以找到好工作的占68%.虽然对就业前景非常乐观,但过半受访者在换工作的态度上依然比较保守,都表示会先找到新工作后再辞职,裸辞的只占到32%.南都记者了解到,不少上班族其实已在年前找好下家,只等着拿到年终奖年后就跳槽。在南山科技园一家广告公司任职的樊厦(化名)已在本月找到另一家大型连锁商场的文案策划工作,“发完年终奖就走”。

     近来,随着求职者的跳槽需求越来越旺盛,求职方式也开始呈现多样变化。在这次调查中,约有72%的受访者仍是通过招聘网站找到新工作。记者注意到自从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逐渐占据主流,也有不少企事业单位开始将招聘公告发在微博和微信上。此前任职于佛山某报社的冯先生就成功通过微博跳槽到深圳一家报社,“微博上有不少专门的行业招聘账号,它们会及时更新招聘信息,届时只要通过发送私信或者邮件就可以求职,比在招聘会现场方便得多。”


求职、招聘--人才热线  保留全部权利 © 19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