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热线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14求职旺季提前到来 通信行业领跑

发布时间:2014-06-24 15:44:45               来源:

        春节过后,人才市场异常火爆,据多家媒体报道,节后各地区人才市场出现求职招聘“热”,多数地区如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招聘会数量剧增,在历经春节前后的冷暖交替,各行业求职招聘活跃度递增,人才市场传统“金三银四”的说法正在改变,旺季2月已经到来。

        根据人才热线发布的2月职场指数报告显示, 2014年2月,人才热线网站简历投递量同比上升21.8%,企业职位发布数量同比增长34%,人才求职和招聘热度指数开始回归,各项求职招聘指数大幅上行。

        2月求职者投递行业TOP10

      

        据人才热线统计,2月通信、电子、计算机行业为求职者投递量最多的行业,约占总投递量的50%,居投递排行榜前三。通信、电子、计算机软件行业一直是华南地区的优势行业,求职者投递量相对其他行业也较大,该行业企业招聘效果也最好。紧随其次的是互联网、工程类、机械类行业。

        2月求职者投递岗位排名TOP10

      

       随着节后人才求职热情高涨,各岗位求职指数大幅回升,热门职位投递量呈爆发态势。从2月数据看,财务类岗位竞争最为激烈,居投递岗位之首。各年龄段都有非常多的求职者。采购、IT、HR等岗位投递量也较多,为企业热门岗位。深广中小企业热门岗位中,外贸、销售、生产等基层岗位流动性仍然较高,求职者在节后招聘高峰期中,应审时度势,抓准机会,为自己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

        2月新增求职者年龄分布

       

        据人才热线统计,2月新增求职者中,70%为23-30岁求职者,该年龄段求职者大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为社会活跃求职人群,是求职主力军,较重视工作经验的积累,更多地希望找到一份可以提升自己发展空间的工作。31-40岁年龄段新增求职者仅为12%,该年龄段求职者多背负家庭的责任,更希望有一份稳定可靠的工作,对择业较为慎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较明确的规划,故不会轻易跳槽。

        2月深广企业招聘序幕拉开

从2月雇主发布的职位来看,IT类、销售类、行政人事类、生产类岗位占有明显数量优势,为企业热招岗位,贸易物流类岗位及市场类岗位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地提升;金融类、服装类、生物医药类以及餐饮类相对较少。

        另外雇主发布的职位中,对求职者的学历要求则主要集中在大专、本科学历,大专学历占比50%,本科学历占比22.77%;这也与人才热线目前人才库学历比例相匹配,人才与雇主需求相匹配也是2月求职招聘热度高涨的重要因素。

       2月黄金期的提前到来,与节前冷清的人才市场形成鲜明对比。一方面是由于今年节后大批异地工作人员选择回归二、三线城市,企业出现用工短缺,为维持公司正常运营需大量招人;另一方面,节后员工拿到年终奖后,有跳槽意向的人开始活跃;再者,高校毕业生也开始加入求职大队,据教育部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27万人,相比去年“世上最难就业年”增加28万人,庞大的高校毕业生求职军无疑是求职市场的活跃剂。人才热线市场总监闫立伟表示,“越是求职高峰期,求职者越要首先明确自己的定位和需求,在做好职业规划的同时要多了解企业及招聘职位,不要盲目投递简历,这样才能提高求职效率和命中率;企业需确保招聘广告中的信息完整、岗位描述准确到位,才能高效吸引到真正合适的求职者,且应随时关注后台收到的应聘简历,和合适应聘者取得及时联系。”

 


求职、招聘--人才热线  保留全部权利 © 19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