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热线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你知道苹果员工收入有多高吗?那你知道苹果避税有多重吗?

发布时间:2015-10-10 16:37:59               来源:人才热线

 

日前,苹果连续三年荣获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紧接着今天就收到一份“大礼”——根据一份排名,苹果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能力居全球科技行业之最,达到了186.5306万美元。这无疑印证了“人红是非多”这句话,每天国际上的科技新闻都快被它承包了。

 

根据路透社报道,近日英国公司MVF Global的分析师,通过提取包含全球各行业的前100大公司(按营收)的数据,计算出了每位员工每年能为公司创造的营收。数据显示,这100个公司平均每位员工一年创造的营收高达惊人的130万美元。

 

其中全球科技行业12个营收最高的公司被美、日、韩三国包揽。美国占据半壁江山,共有7家,分别是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英特尔、惠普和IBM;日本科技企业占据4家,分别是软银、索尼、日立和松下;韩国企业则只有三星上榜,排名第八;排名前五的科技企业中有4家来自美国,只有软银来自日本。遗憾的是,中国科技企业无一上榜,也体现出中国依然处于劳动密集型的现实环境里。


以下是全球科技行业12个营收最高的公司,平均每位员工每年为公司贡献的营收数排名:

 

第1名:苹果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186.5306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1828亿美元

员工数量:98000人;

 

第2名:谷歌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115.4896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660亿美元

员工数量:57148人;

 

第3名:软银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91.8449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646亿美元

员工数量:70336人;

 

第4名:微软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73.2224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868.3亿美元

员工数量:118584人;

 

第5名:亚马逊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57.7482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889.9亿美元

员工数量:154100人;

 

第6名:索尼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57.145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752.6亿美元

员工数量:131700人;

 

第7名:英特尔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52.3618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558.7亿美元

员工数量:106700人;

 

第8名:三星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38.544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1884.8亿美元

员工数量:489000人;

 

第9名:惠普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36.904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1114.5亿美元

员工数量:302000人;

 

第10名:日立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28.5618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931.8亿美元

员工数量:326240人;

 

第11名:松下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27.5839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749.7亿美元

员工数量:271789人;

 

第12名:IBM

平均每位员工每年贡献营收:24.4447万美元

公司年营收:927.9亿美元

员工数量:379592人。

 

单独拎出苹果公司来说(谁让它的员工创造营收能力第一呢),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闲得无聊扒皮它的员工创收能力了。

 

早在2011年5月份一份类似的科技榜单中,苹果平均每位员工就以41.9528万美元年贡献营收傲娇地位居榜首,并且相较2008年,这一数字翻了接近三倍。而通过2015年的这份榜单来看,苹果员工营收能力是2011年的4.45倍!这营收能力简直是坐着火箭上升啊。

 

当然,挣得多就会引来媒体关注,羡慕、嫉妒、愤恨的都有。2012年6月份,纽约时报就曾刊文指责苹果员工收入和贡献不成比例。而苹果每位员工的平均收入到底多少?不知道,但肯定是我的N倍。

 

话说回来,你每年为你所效力的公司贡献多少营收呢?你肯定不知道,但是你老板的账本上可是记着呢。

 

即使苹果员工已经给公司创造了令人艳羡的营收,但是苹果(也包括其它美国科技巨头)在偷税漏税上可以从来不含糊,以至于总是在美国本土受到政府威胁、施压。

 

据美国税收公平中心,和美国公共利益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财富500强名单里的美国大企业中,近四分之三在利用海外子公司避税。它们在海外藏金多达2.1万亿美元,在百慕大、爱尔兰、卢森堡和荷兰等地开设子公司,避税总额高达6200亿美元。

 

其中苹果最出风头,逃税最多。如果把苹果公司的海外资产带回美国,美国税收部门将可对其征税约592亿美元(苹果内心os:我才不要回来呢,我又不si傻)。而这也是苹果两个月内三上避税榜单,上个月,它在中国和欧盟地区被通报避税了。

 

当然这种层面上的事儿我们也管不着,iPhone 6s 、 iPad Pro 、Apple Watch、Mac系列,大伙们还不是照买不误?



求职、招聘--人才热线  保留全部权利 © 19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