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热线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夏洛特烦恼》票房爆红,它会是下一个《泰囧》吗?

发布时间:2015-10-13 17:37:50               来源:网络

 

 

《夏洛特烦恼》无疑是今年国庆档最大的黑马。截止10月6日晚间,这部电影票房已接近5亿。据有业内人士预测,《夏洛特烦恼》的票房空间可能接近10亿元!

 

登陆新三板,希望解决资金瓶颈

或许是巧合,电影《夏洛特烦恼》上映的前一天,开心麻花披露了招股书,向新三板发起冲击。

 

要探究此时上市的动机,细看开心麻花提交的招股书就会了解:“公司从2014年底开始涉足影视制作领域,相对于传统的舞台剧制作来说,单一电影作品制作投入规模大、周期长、投资回报不确定且行业竞争充分,这些因素对于公司的资金使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通过登录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新三板),引入投资者,实现低成本融资的目标,带动新业务的开展。”

 

刘洪涛说,都市人特别是白领阶层,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情绪也越积越坏,无处发泄。即兴表演可以作为“解放天性”的一部分,在表演中释放情绪,宣泄快感,参与者的心理也会变的健康、阳光。此外,即兴表演还可以作为一项文艺特长,应付各种社交活动。

 

而让开心麻花坚定信念尝试电影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泰囧》,2012年,这部喜剧电影收获了超过12亿的票房。在喜剧出身的开心麻花看来,转型喜剧电影应该颇有优势。

 

没有好剧本之前不会轻易上马

《夏洛特烦恼》虽然是喜剧,但又不同于以往那种仅生硬的逗笑,而是用愉快轻松的形式,在笑声中启迪观众人生的真谛与追求。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都或多或少有这样、那样的不满意,穷屌丝想变土豪,有钱人想变漂亮。特别是在职场打拼的一代年轻人,对当今社会现实的残酷更是体会深刻。生活中有太多的“夏洛”都做过一夜之间改变现状的白日梦,迎娶白富美,过着万众瞩目,随心所欲的日子。

 

在这,我们不妨做一个假设,如果《夏洛特烦恼》最终获得10亿票房,那么投资方开心麻花和新丽传媒将共计获得3.3亿元的票房分账。由于开心麻花和新丽传媒在《夏洛特》中的投资份额相同,开心麻花拿到的票房分账将达到1.65亿元。而相比2014年,开心麻花全年营收不过1.5亿元。

 

对于是否会乘热打铁,推出下一部电影,开心麻花CEO刘洪涛在接受娱乐资本论采访时表示,这次取得的成绩令他们感到意外,下一部电影肯定要推出,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虽然现在很多投资人都和我们接触,想要一起推出电影,但是我们很理性,目前没有确切的打算。”刘洪涛对小娱表示,目前整个团队都很淡定,这次成绩的取得值得庆祝,但他们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对下一步作品的品质也会更挑剔。在没有更好的剧本之前,开心麻花宁愿关起门来继续打磨作品。

 

《夏洛特烦恼》的成功,验证了开心麻花的判断。这部电影剧本脱胎于舞台剧《夏洛特烦恼》,长期的舞台表演,让剧本的笑点密布,故事完整,不少观众看完都大呼“过瘾”。


文章来源:虎嗅网

 

小美有话说

如果上班很累,不妨去看一看《夏洛特烦恼》,里面的小市民生活,也许会让你在开怀大笑的同时,也能找到那些酸甜苦辣的感触。


求职、招聘--人才热线  保留全部权利 © 19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