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热线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人才热线双选会闭幕:5.7万人齐聚深圳

发布时间:2016-12-03 15:28:23               来源:人才热线

5.7万全国高校毕业生、2.3万余个招聘岗位、651家用人单位,如此庞大的招聘现场于10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落下帷幕。这就是2016年深圳市最大规模的,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大型人才交流盛会——第20届双选会的现场盛况。它是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经多家企业投标竞争后,人才热线(https://www.cjol.com/)中标成为协办方的大型招聘会。

1997年,深圳市首次举办了大型现场招聘会——深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大会(以下简称双选会),自此,它便开创了国内毕业生双选会的先河。同年,人才热线成立。19年的耕耘,双选会已成为深圳市规模最大的招聘盛会。19年的耕耘,人才热线也同样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招聘企业之一。

十大招聘专区 四十大行业

此次大会,人才热线加强宣传力度,首次在全国重点高校展开校园巡回推介会,重点推荐深圳引才政策,反响热烈。并通过全国200家目标高校就业网、BBS论坛、公交巴士广告、各大媒体网站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全方位进行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在所有报名企业中,主办方和人才热线经过对重点产业企业的精心筛选,重点邀请,最终确定了651家参会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深圳500强、上市公司、行业标杆、高新技术企业、深圳知名企业等。所有参会企业涵盖41个不同行业,其中以电子商业、互联网、医疗器械、银行、证券等企业数量居多。合计提供岗位2.3万余个,覆盖各专业。

新增专区,亮点多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选会设立了少数民族专区,旨在为少数民族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互动平台,这些企业均有少数民族应届生的招聘需求,提供优先录取少数民族求职者的岗位。

除此之外,大会还设立了简历诊断区、职业测评区、政策咨询区、名企展示区、公共就业服务展示区和后勤服务区等几大区域,满足就业招聘双方的现场沟通体验以及为初踏社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帮助他们了解一手行业资讯和更快更好的融入社会。

所有展示区中,以简历诊断和职业测评两个专区人数最多。考虑到应届毕业生求职经验较少的问题,大会设立了帮助应届毕业生进行简历诊断和给予一定建议的专区;我们采访到大学生时,了解到他们对自身就业存在较大疑惑,很多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不清晰,甚至很多学生告诉记者“不知道自己的专业适合做哪些工作,毕业即失业”。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这个问题,双选会现场设立了“职业测评区”,一对一进行职场测评和疑问解答。该区域得到了众多大学生的认可,他们纷纷表示“职业测评切实为我们解决了困惑,就业之路更加明了。”

会后记者采访了人才热线项目负责人,他们表示,在校大学生普遍生活在一个相对于职场来说比较封闭的地方,他们不了解就业形势,对自身定位不清晰,导致在初次接触面试就业等问题时,竞争力大打折扣。人才热线针对此问题,在推出的校园产品中,专门定制了人才测评项,帮助学生进行职业人格测试、雇佣风险测试、工作情商测试、职业胜任力测试、沙盘模拟等;除此之外,一系列的校园定项服务,如雇主品牌、校园RPO、校园测评、offer后管理等,都旨在为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反响不断 好评如潮

记者在进行现场采访时,除了了解到众多大学生表示活动帮助他们清晰了自身定位、与企业创造了直接连接,拓宽了就业渠道外,还了解到大学生带队老师对此次活动的评价。华南理工大学的带队老师表示,此次双选会效果很好,几乎每个企业展位前都门庭若市,以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招聘会,以后会多带学生参加,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就业形势,感谢主办方和人才热线打造的交流平台。

双选会以“立足深圳、华南就业市场需求,广泛辐射中国,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双选会交流平台,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广纳人才”办会原则,吸引优秀人才到深圳就业创业,为特区全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人才热线同样以深圳为基点,辐射华南,进而影响全国。人才热线近年来重点关注校园市场,大量的校园招聘活动、宣讲会活动等,都本着为应届毕业生解决就业需求的原则,为他们创造多重服务平台,落实就业问题。此次双选会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我们期待它蒸蒸日上,也衷心期望所有应届毕业生都能在就业道路上大展宏图。


求职、招聘--人才热线  保留全部权利 © 19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