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职场资讯 > 就业薪情

广东2014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一直开到明年6月

11月-12日  分享到:


    

    省教育厅公布201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安排
    为做好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省教育厅将从11月份起面向2014届高校毕业生举办58场各种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其中将有39场现场招聘会,与去年持平,19场网络招聘会,比去年增加11场。
    网络招聘会比去年增11场
    今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的一大特点是强化信息化服务,加大网络招聘力度。省教育厅将网络招聘会场次由去年的8场调整为今年的19场,增加了11场,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招聘周和综合类招聘月,同时,还开展线下对接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便捷的双向交流选择平台,降低毕业生的求职成本和用人单位的招聘成本,提高毕业生求职成功率。
    从本月起,广东高校的专场招聘会陆续登场。前两场为网络专题网络招聘。而首场现场招聘会将于11月16日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举行,主题是“外资、三资、国内知名企业”。往年大家熟悉的“四大银行专场”,因银行普遍有10月网申,没有现场接受简历的必要而取消。
    12月是现场招聘“黄金月”
    在39场现场招聘会中,今年11月举办6场,12月举办22场,明年2月举办2场,3月举办5场,4月举办2场,5月和6月各举办1场。
    12月是招聘会的“黄金月”。12月1日和2日,分别有研究生专场和本科综合类专场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这是2014届最重要的两场招聘会。在这之后,依次有各种专业和行业专场招聘会,比如按专业设置而举办的“文理科、医药类、财经类、师范类、外语类、艺术类”等专场,按地区而分的“粤西、粤北、珠海、肇庆”等地区专场。
    杜绝各种欺诈和就业歧视
    今年,省教育厅还表示,坚决杜绝各种欺诈行为发生和杜绝就业歧视。为确保供需见面活动的正常进行,维护毕业生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承办高校将对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资质和招聘信息的真实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
    此外,58场系列供需见面会严格做到“三个严禁”: 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
    另讯:由中国人才热线举办的2014年公益校园招聘会,将于11月9日9:00~16:00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自行车馆举行。现场预计有广、深两地100多家招聘企业。
    “双11”助推快递业招聘
    每年“双11”节,都是快递业最忙的时候。为了应付这个季节性高峰,许多快递公司都会招聘员工,增加人手。在社招之后,快递公司也走进校园,开展校招长期储备人才。
    社招:
    快递员为主,吃苦耐劳即可
    上周,顺丰速运在本报求职广场发布信息,招聘200名收派员、30名仓管员和60名运作员。三类岗位的要求不高,高中或中专学历,能吃苦耐劳即可,属于劳务派遣岗位。其中收派员的平均月薪在4000~6000元,仓管员和运作员的平均月薪在3500~4200元。
    另一家物流公司德邦物流也在本地招聘网站发布信息,招聘300名快递员。要求高中学历的男性即可,吃苦耐劳、人品端正,熟悉当地地形者优先。快递员的正常薪资是4000~6000元,虽然上不封顶,但要做到过万,还是相当辛苦的。
    校招:
    营运培训生为主,重学生素质
    近年来,规模越来越大的快递公司也进入校园招聘储备人才,其中最主要是营运类的培训生。新邦物流2014年校园招聘240人,其中营销类、运营管理类、交通运输类的管理培训生就占194人。招聘营销类培训生,很注重表达能力,所以招聘时会有“一分钟演讲”、“无领导小组讨论”之类的环节。
    此外,快递业近年发展迅猛,对数据分析人才的需求也大。有的快递公司还涉足商业、航空、支付等领域,对系统流程、结算管理、飞机维修、飞行员训练等方面的人才也有需求。
快递业比较注重学生素质,但也有学历歧视的现象发生。记者查询校招信息时发现,先后有福建和江苏的快递物流公司在校园招聘时对民办高等院校和独立学院的学生说“不”,还有的对网大生、专转本、专升本的学生也谢绝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