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职场资讯 > 就业薪情

招聘行业建筑类岗位“喊渴” 月薪7000元

11月-14日  分享到:


    预计2014年毕业生人数将高达25万左右。昨日,记者走访南昌人力资源市场进行调查,调查显示,我市销售、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三大类岗位在毕业生求职市场上“三足鼎立”,工程、建筑类的岗位极度饥渴。
    销售类职位占比最高
    “业务代表、销售代表这些岗位是基层岗位,对专业要求不高,所以会大量招聘应届生。”南昌人力资源市场市场科科长夏献忠告诉记者,明年,销售类岗位在我市为2014届应届毕业生提供的岗位中,将占据最高份额。其中,电子商务类的营销人员在众多企业中需求量较大。
    销售类岗位虽门槛低,但关乎个人业绩和能力,薪酬不够稳定,平均底薪2000元左右,另外再加提成,因此是能者多得。这也是导致销售人才流动大和需求量大的原因之一。
    企业管理岗和财会岗也各据一方
    除销售类岗位,面向应届生提供的岗位中,企业管理岗和财会岗也是各据一方。
    “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机会,但因毕业生没有实践经验,所以薪酬都只能在2000-3000元。”夏献忠说。企业管理类岗位备受求职者追捧,但刚毕业的大学生很少能达到管理岗位的水平要求,所以南昌面向大学毕业生提供的岗位,大部分月薪都在3000元以内,如果积累了足够的实践经验,则会有较好的发展。
    建筑类岗位7000元求贤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众多面向毕业生提供的岗位中,工程、建筑类的岗位鹤立鸡群,有些单位提供的月薪高达7000元,比市场上给毕业生开出的平均工资几乎翻了一倍。
    由于建筑人才招录进企业后,企业希望他们能够直接对接路桥工程的建设,“这就需要求职者提供相关的建造师资格证。但在应届毕业生求职时,能够提供资格证的人少之又少。”
    汇云建筑公司廖经理也说:“近几年,我们公司都是从其他公司挖有经验的人才过来。我们也一直想吸收一些新鲜的大学生血液,薪资都开到了七八千块。但是,大学生拿不出资格证,没办法直接负责建设,我们招来也没有用。”
    企业一方求贤若渴,求职者一方却“硬件”不达标,导致需求与供应严重失衡,“所以,企业才会开出6000-7000元甚至更高的薪资,来吸纳合格的大学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