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职场资讯 > 就业薪情

90后应届生面对“心理报酬”更为青睐

12月-02日  分享到:


    复旦大学2014届综合性大型招聘会昨天在校内举行,今年到场的用人单位同比多了两成。用人单位为了吸引人才动足了脑筋,甚至开出了“心理报酬”的新举措。

    今年用人单位达到420多家,超过了去年的350家,增加了两成。住房和薪酬是吸引毕业生的常用优待,外省市单位的“价码”明显高于上海单位,如河南某轻工业学院就开出了安家费10万-15万元并提供100平方米住房一套,另一家教育机构开出25万元保底年薪。

    “除了岗位工资、绩效奖金、优秀人才股权激励外,我们还提供结婚礼金、旅游多项福利,此外我们还提供心理报酬。”昨天,一家物产集团打出了“心理报酬”的新措施,招聘人员表示,90后更注重工作环境,薪酬并不是吸引他们的唯一因素,心理报酬包括了:优秀的企业文化、良好的职业前景、丰富的学习机会、舒适的工作环境。

    应届毕业生陈艳就冲着“心理报酬”投了一份简历,“我们不需要养家糊口,更看重工作能带来的心理契合度,有感觉,就投。”

    复旦学生就业中心主任刘金华表示,2014届复旦大学将有7000多名毕业生走向社会。除去升学和出国外,去年签订就业协议的约为4000多人,今年的用人单位层次和质量有所提升。从行业看,金融、互联网、生物医药、通信、教育、航空、航天、新兴高科技企业尤其受到毕业生青睐。从地域分布看,从东北到西南、从长三角到珠三角以及西部地区均有代表性的单位参加。

    高校为了解决学校就业问题也动足了脑筋,华东理工大学就把知名的猎头请进了校园,提供立体化职业导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