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职场资讯 > 就业薪情

工作成鸡肋,裸辞还是骑驴找马?

03月-24日  分享到:


    目前的工作不理想,你会选择“裸辞”,还是“骑驴找马”?

    无经验不轻言“裸辞”

    所谓裸辞,就是还没找好下家就辞职,不找后路,意味着离开的决然。丁小姐就是名副其实的“裸辞”者,在她看来,骑驴找马式的跳槽是员工“身在曹营心在汉”、对企业不忠诚的表现;将所有的工作与新同事交接完毕后辞职、再找新东家的“裸辞”行为是一种责任所在。

    无论求职者选择是骑驴找马还是裸辞,都需要在尊重职业道德的前提下离开,不违背企业规定,又尊重自己内心的选择才正确。如果求职者没有5年以上同行业精湛的技能或过硬扎实的工作经验,不要轻易选择裸辞,没有经验的裸辞伤不起。

    “飚薪族”刘先生从事店员工作近10年了,曾服务过的文具店获得所属区域的完成率第一,目前薪资1500元,理想薪资1650元,但他表示尚未准备好晋升。某人才职业顾问表示,从事同一职位长达10年还没准备好晋升,就要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了,而不应按部就班等待机遇。周家勇则表示,在制定了职业规划后,不妨勇于创新、毛遂自荐,“这样的员工最易受到老板赏识”。

    创业碰壁可先老实就业

    邱明,一个典型的职场80后,毕业两年分别在成都、北京、东莞三个城市换过数份工作。他的飚薪宣言仅仅16个字“话不在多,中听就行;薪不在多,够用就行”,吸引了101位网友的支持。邱明表示,毕业后总觉得给老板打工拿800块钱的工资,还不如凭着技术自主创业。

    他认为有实力肯定能成功,没想到短短三个月自己经营的生意就亏得一塌糊涂,屡试屡败。换过数份工作后偶然参加智通人才网的“飚薪无罪 找工有礼”活动,后被一家信息技术科技公司录取,邱明现在才明白创业前一定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目前虽然工资也不高,仅2500元,但可以通过工作踏踏实实学习经验。

    对此,周家勇表示,初入职场前三年可以选择随意跳槽,为自己寻找职业方向,但每次跳槽都要明白自己为何离开、收获了什么,以便为下次就业积累经验;三年以后就要稳定下来找位置,尽量减少跳槽的频次,为自己定位后逐渐晋升制定职业规划,有了经验之后再谈创业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