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热点推荐

深圳这些员工,还能有年终奖拿就应该偷笑了!

01月-04日  分享到:


 深圳成全了一个又一个梦想,也毁灭了无数个天方夜谭的愿望!

 

在这里,许多人走了,许多人留下,许多人在纠结是走是留。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深圳,来看看有哪些人,拿完年终奖就可以滚蛋了!

 

只想朝九晚五安逸享受

有的人,希望一口吃个胖子,比同学朋友工作好收入高,让人羡慕,朝九晚五,周末双休,五险一金,待遇从优,从不加班,年薪几十万……

 

老板

大神您回家去吧,吃了药再出门。

 

只看高底薪

有的人,找工作时就在算计,一定要高底薪,起码八九千,每月按时发放,一分不能少的拿到手,其他都不看,没有高底薪的不愿伺候!

 

老板

底薪就2500,其他全靠个人提成和绩效,不干滚蛋!


 

安于现状止步不前

有的人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做的得心应手,压力小,工资够花,一心只想安于现状止步不前,就这样待着,日复一日拿着钱,像个机器……

 

老板

我们要换一批新进口的高科技机器,你这样的就——自行了断吧!

 

慢工出细活,然而这不是刺绣

深圳是个快节奏城市,老板吩咐了任务,有的人没有动力没有积极性没有速度和效率,只想慢工出细活,只可惜,深圳是不等人的城市……

 

老板

我们不卖蜗牛霜,所以不需要蜗牛。

 

不能与时俱进

有的人最喜欢原地保持不动,守着旧,循规蹈矩。在深圳这种互联网高科技城市中,固执的保守,不肯向前多迈一步……

 

老板

这么喜欢原地踏步,那你就在这待着吧!

 

吃里扒外

深圳最能鉴别一个人的本质。这座城市能让人一步登天,也有能力叫人滚回地狱。想做两面派,当自己是间谍中的碟中谍……

 

老板

拿完这个月工资,out!

 

敷衍了事

有的人,喜欢得过且过,善于将就,敷衍了事完成任务,不认真工作,不仔细生活,不追求质量,做一个行走的随意者……

 

老板

我不愿将就!

 

无法胜任

有的人,需要他的时候,他无力承担,不需要他的时候,鞍前马后。

 

老板

怎么来的就怎么走。

 

釜底抽自己的薪

深圳的街头遍布营销类的人员,他们拼命推销自己的产品,不管大街小巷,不管晴天风雨,总能看到这种身影。然而也有一种人,对自家产品不认可,不努力、不付出……

 

老板

我请你真是钱多烧的。

 

“老板真该吃屎”

每个公司都有觉得老板该去吃屎的员工,对老板的决策、行为、工作都翻白眼看待,就连老板走路的姿势和声音都成了惺惺作态,仿佛老板的秃顶也是活该……

 

老板

你滚!!!

 

深圳就是这样,容纳了千千万万个公司,也承载了一千多万的外地人,他们在这里造梦追梦。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还在驻足回首,有的人公司还没抛弃他,但早晚,深圳会淘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