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热点推荐

年底了,这些坑爹聚会你不能参加!

01月-21日  分享到:


 6人以上为无效聚会。

 

尤其只是“没事聚一聚”、“有时间聚一聚”的那种聚会。

 

1
多参加聚会≠人脉广

朋友的朋友,朋友新认识的朋友……组织者很难拒绝参加者带人来,所以你也很难知道都会有什么人参加,最后难保会见到些不认识的,甚至不喜欢的人。

当然有人说了,去参加各种聚会就是为了多认识些人。

 

以前时不时参加一些聚会,人是认识了不少,但也不过是点头之交——即使一起吃过好几次饭,唱过好几次歌。

 

一旦脱离吃饭唱歌的环境,该不熟悉还是不熟悉。平时有事情需要帮忙,还是找关系好的朋友,哪里会好意思厚着脸皮麻烦这些“饭友”。

 

最终那些人也就成了通讯录里一个个被遗忘的名字,甚至其他场合见面也只觉得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对方叫什么来。


安静做自己,“人脉”不是你认识了多少人,而是多少人想认识你。

 

所以,与其忙着参加各种饭局,交流会,赶着结交各路人,不如把时间和精力沉下来,放在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上。

 

到那个时候,都不需要参加聚会,想联系上你的人会很多,想结交的人也更容易搭上话,该来的人脉自然会来。

 

2
多交流≠能进步、机会多

聊天是成本最高的学习方式。

 

一对一的聊天尚且如此,更不要指望通过多人聚会能学到什么。

 

人一多,为了让大家都能对话题感兴趣,不至于冷场,最后大都会变成八卦横飞。除了扒些体育新闻和明星,还会扒扒大家都认识的人。

 

更何况,作为普通人,我们的圈子很难有机会接触到一些特别优秀的人。即使接触到了,或者发现其不过尔尔,或者发现人家确实是优秀,只是聊上两句就发现和你压根不是一个频段上,再懒得理你。

 

还是重复那句话:等你足够优秀,有些想结交的人很容易就搭上话了,又何必急着此时“高攀”,还嫌对方“爱答不理”?

 

3
你真的能吃好唱好玩好吗?

也有人说了:我就单纯为了吃,为了唱,图个开心,没想过人脉啊进步啊那么功利的事情。

 

但吃饭这事,人一多,就很难兼顾到每个人的口味。从选择就餐地点到点菜,一顿饭下来,很难说吃得有多可心。

 

唱歌更不必说了。假如是熟悉的朋友,对于那些你不爱听的,唱得难听的,怂恿你唱的,互相调侃几句那是关系铁。

 

一旦有了不太熟悉的人,我们的容忍度就一下子降低了,但一些玩笑话却很难出口,因为一不小心可能就变成伤人了。等聚会完,跟熟识的朋友吐槽:那个谁谁唱的真难听,那个谁竟然唱那么俗的歌。

 

别人在我们眼中如此,我们在别人眼中恐怕也是这样。

 

更别说有些聚会经常会有人开些难登大雅之堂的玩笑,还有人会不顾别人的感受,一根根地吸烟。

 

这么一场聚会下来,你敢说自己真的吃好喝好玩好了吗?

 

4
小于6人的优质聚会

上学的时候,因为穷,对聚会避之不及。

 

偶尔两三个朋友一起去改善下伙食,也不过几十块钱。有时各付各的,有时轮流请。总之,谁也不会刻意去占谁便宜。算不上是聚会,但是因为足够放松足够融洽,至今都很怀念。

 

直到开始实习,手头有自己挣的钱,对于一起吃个饭这事,才有了底气。也渐渐开始体验到,一大群人一起吃饭的无聊,还有和思想同步的人一起吃饭的乐趣。

 

年底了,各种聚会很多。聚餐从来就不是单纯的吃饭,当你不知道去一个聚会的意义是什么,或者能得到什么,那么趁早推掉它吧。

 

别一群人狂欢过后,深夜独自回到冷清的家,心没满足,胃也没满足,只有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