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热点推荐

结婚?供房?薪资?绝大部分深圳人的心头痛……

01月-21日  分享到:


 

不怕别人比你优秀,就怕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同在大深圳,起点一样,机会平等,你是否过得比别人好?

 

深圳人平均结婚年龄:30岁

2015年深圳人平均结婚年龄达30岁!而全国平均婚龄26岁。

 

广大单身汪们,你妈逼你结婚了吗?

 

深圳人平均身高:男169.78CM;女159.78

根据2015年调查的数据显示,中国成年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别为167.1cm和155.8cm,而我大深圳平均身高,男性169.78cm女性 159.78cm,深圳男子平均身高刚好处于170cm分割线以下。

 

不知道你有没有拖广东的后腿?

 

深圳人平均睡眠时间仅为7.3小时

根据2015年发布的“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显示,深圳人因生活节奏快、通勤时间长,深圳成为最爱在车里睡着的城市,节奏快压力大导致睡眠质量严重不行,平均睡眠时间仅为7.3小时,真是让人心疼!

 

前一晚熬夜,次日在上班的地铁上打瞌睡,成为深圳白领的真实写照,18%的深圳人上下班路上经常在车里睡着。

 

深圳平均月供8543元,平均工资却仅7631元

有研究机构表明,深圳每套房产的平均贷款为163万元,平均月供为8543元,超过了有机构统计出来的全市平均工资7631元,月供明显高于收入。

 

深圳白领人均月收入:6935元

根据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深圳白领平均月薪达6935元,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要不要这么高啊!

 

深圳年终奖8235元

根据《2014-2015年企业年终奖特别调研报告》显示,深圳地区年终奖平均值为8235元,全国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你拖后腿没?



 

深圳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8853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显示的数据,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948元,而人均消费支出为28853元,大部分的钱都花出去了!

 

深圳人均网上支出1.7万元

根据支付宝发布的对账单显示,广东支付宝用户人均网上支出最多的城市是深圳,人均达到17400多元,排全国城市第9名。

 

深圳人平均每月因堵车损失728元

根据《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显示,深圳人每出行1小时就有28.85分钟耗费在严重堵车上,每月因堵车损失728元,全国拥堵排名第三!



 

中国十大最难懂方言,广东排第二

广东话排名第二的原因是,广东话不只有自己独特的发音,还有自己的文字,而且在深圳的地铁上都会用广东话进行报站。广东话难懂指数9.5,上口指数3。

 

看完以上的数据,小编忍不住内牛满面,别说拖后腿了,就快连腿都没了!

 

你,拖深圳后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