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热点推荐

信不信,你化妆后的人生就像开了挂!

05月-11日  分享到:


 


我的同事Tina,27岁,运营妹子一枚,她是个从不在自己外表上下功夫,每天素面朝天上班的“洒脱girl”。直到有一天,不知道哪根神经不对的她居然化妆来上班!她的变化震惊了我们一群人,因为她妆后不知道比妆前美了多少倍!从此以后她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小透明”了,还有很多人尊称她“女神”。


 

对自己外貌开始注重的她,自信心好像也比以前足,工作时眼里的那股子认真与不服输让我们都傻眼,但不可否认的是,她越来越亮眼了。在她的带动下,我们办公室的女孩子都开始化妆打扮了,确实发现化妆后对自己要求更严格了,对工作更有激情了,因为不想被附着“花瓶”这个词,所以工作比以前更认真,更努力。

 

确实,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以貌取人,是最为快捷的识人方式,“以貌取人”不仅是看你长得多好看,还要看你的身材、穿衣打扮和妆容是否得体。能够数年如一日的保持身材不走型,至少说明你自我管理得当,对自己要求严格且没有不良的生活作息;而穿衣得体,说明你懂分寸识大体,知道什么场合该怎么捯饬自己;化妆,则是最基本的礼貌,一个精致的妆容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自信,也会给别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这些在职场体现得尤为明显。

 

 

职场人士为什么要化妆?

 

 

——越想提高精神面貌越要“妆”

 

现代人的休闲娱乐方式越来越丰富,每一项都在和睡觉抢时间,如何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瞬间容光焕发?对,就是化妆

 

女性化妆不仅仅是“臭美”,而是一种内在的精神需求,把自己收拾精神点,在工作中也会充满自信。同时,在工作中,化淡妆也是专业的表现,毕竟,精神状态好,反映的姿态是“有朝气,态度积极”,也更容易博得信任与机会。反之,如果精神面貌不佳,例如皮肤粗糙、面色青白、唇无血色、双目无神、眉毛杂乱,如此种种,会让合作伙伴产生“自己形象管理都管理不好的人,这样的人靠谱吗?”的疑惑。

 

——工作越忙越要“妆”

 

工作忙压力大,睡眠不足内分泌失调,脸色变差,请问你要顶着你发黑的眼圈和油亮黯淡的脸去见你的上司、下属和客户,让你最糟糕的状态赤裸裸的呈于人前吗?

 

形象永远走在能力前面,你凭什么相信自我管理为0分的你会获得老板与客户的认可?自我管理不过关,那么即使你拥有很强的能力,也不一定会为你带去锦上添花的效果。如果一直保持妆容精致、衣着得体的状态,在“工作繁忙”这个大前提下,你惊人的自我管理能力将得到极大的凸显,这样的你,想必将更受上司、客户和同事的青睐,这是你在职场的加分项。

 

——职位越高越要“妆”

 

英国著名的形象公司CMB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公司中身居高位的女性,形象和气质对于成功的作用仍很关键。今天,越来越多的女性高管都非常善于把优雅动人的女性风姿融入自己的整体职场形象中,化妆自然也被她们所青睐。

 

试问这样一个精致妆容,衣着合理的“女神级”管理,同时配以“高能力”的头衔,她在职场获得的通关卡是不是比一个与她能力、职位相当,却姿色平庸的人多的多?毋庸置疑,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如果靠“刷脸”能为你带来某种便利,何乐而不为呢?

 

——心情越糟越要“妆”

 

有关研究表明,化妆是改善女性情绪的绝佳妙方,化妆后,大都数人会感到身心愉快,远离犹豫和烦恼。每次尝试新的妆容,使用新的色彩,你都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有这么多不同的面貌,新形象帮你找回自信,心情瞬间豁然开朗,毕竟,遇到再烦人的人或事,你照镜子的瞬间都能原谅这个世界。

 

——越是陌生越要“妆”

 

世界这么大,谁知道你会不会再下一个拐角处遇到自己成长历程中的贵人呢?在这个高速流转,来去匆匆的人际环境里,如果不能让一个陌生人的眼光在你脸上停留5秒钟,你就没有机会让别人产生了解你内心的兴趣,得体的妆容,是收集注意力的聚光镜,能帮你赢得最大化的“第一印象分”。

 

网上传过一个段子:每次素面朝天,邋里邋遢出门的时候总是能很不巧的遇上心仪已久的男神,虽是段子,但其中的尴尬想必大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如果此时的你衣着光鲜,妆容精致,是不是就有可能让你的男神注意到你呢?一切皆有可能,但唯一不可能的就是男神见到邋遢的你后一见钟情。

 

——年纪越大越要“妆”

 

美丽与优雅不分年纪,就算到80岁,也不能放弃。杨澜在英国留学期间,能力出众的她找工作却屡屡被拒,理由竟是面试官觉得她的形象与简历不相符;每每出门的她,总能看到形形色色妆容精致、打扮得体、举止优雅的女人,并且不分年纪,这是她们眼中“英伦女人的尊严”。


后来,在咖啡厅里,有一位像伊丽莎白女王般优雅的老太太,庄重且美丽,临走时给不修边幅的她留下小字条:做为女人,你必须精致。

 

看过一个综艺,节目组请了三个平均年纪70岁的老太太,虽然时光带走了她们的容貌,却带不走她们对于美丽的追求,节目组采访三位老太太对于美丽的态度,其中一个老太太的回答至今深铭肺腑,头发花白却衣衫整洁的老太太说,“美丽是一种态度,它是不老的,是需要一辈子来追求的,我虽然已经快80岁,但我必须保持美丽,因为这代表我对生活的热情。”

 

 

化妆小白如何打扮自己?

 

 

看到这么多为何要化妆的理由是不是觉得化妆很重要?但是完全不会化妆打扮怎么办?别急,职场人士在确定如何打扮自己之前,先要弄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


一:根据公司属性

 

如果你的公司从事时尚行业,那么你必须每天都化妆,且是一套精致完整的妆容搭配时尚的服饰,这身行头才对得起你“时尚弄潮儿”的身份;

 

如果你是金融公司的一员,那么你的着装打扮就必须符合金融公司严谨认真的氛围,可选择淡妆搭配衬衣,黑色套装等,头发自然挽起,在金融公司上班的人最好不要浓妆艳抹奇装异服,否则容易给人造成不专业的印象;

 

互联网行业上班的小伙伴们,可选择休闲的服饰搭配适合自己的妆容,符合互联网行业轻松愉快的氛围。

 

诸如此类,每个公司有既定的规则与文化,可根据行业特性和公司特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风格。


 

二:根据岗位属性

 

如果你的职位是前台,则可以打扮的稍明艳,毕竟代表的是公司的“门面”;

 

如果你是销售人员,就要给人一种健康的印象并显示亲和力,可选择职业装,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类型进行搭配,从事销售的同学一定不能对自己的外不在意,毕竟销售是与人进行直接交流的岗位,适当打扮自己代表礼貌与尊重。



三:根据年龄属性

 

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的女性可选择轻熟风,让自己更具OL气质,在妆容上可选择少女系,明艳系等,具体风格可根据个人喜好而定;

 

年龄段在30到40岁的女性可选择女人味稍浓的衣着,套裙、西装、高跟鞋是这个阶段女性比较偏爱的单品;

 

40岁以上的女性大多偏爱优雅风,可选择有质感的着装,深色系为主,妆容上不必浓妆艳抹,稍加修饰使自己气色更佳即可。

此外,化妆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看着舒服,不必着浓妆,脸色不佳的使用粉底遮盖,无眉星人一定要画眉,眼睛无神可通过画眼线来修饰,嘴巴无血色就擦口红,觉得自己哪里不足需要修饰就着重完善哪里。

 

 

当然,这篇文章鼓吹的价值观不是让大家只关注自己的外在而忽视内在,成为一个优质的“花瓶”,而是想提醒大家,外在很重要,请不要忽略它。每一位职场人士,在兢兢业业工作,努力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抽出几分钟来关注自己的形象,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能力与形象并驾齐驱。

 

最后,小编想告诉所有女性,注重外在形象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尊重,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化妆打扮是让你本钱变丰厚的武器,不要小看它,赶快用它武装自己,去开辟自己的新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