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职场调查 > 最新报告

职场调查:月薪多少才有安全感?

05月-25日  分享到:


       月入7500仍无安全感?某北京网友这一言论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那么,究竟多少工资才能让各大城市中安身立命你有安全感呢?

      月入7500仍无安全感?某北京网友这一言论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那么,究竟多少工资才能让各大城市中安身立命你有安全感呢?当然了,不同的城市消费水平不一样,要求自然也就不同。北京白领抱怨在北京月收入7500元仍没有安全感,不少网友纷纷在微博上支持该观点,称普遍存在一种“焦虑感”。

      工资代表着时代的变迁,随着第一批90后应届生即将踏上工作岗位,领取人生的第一份薪水。作为过来人,你还记得自己刚上班时的工资是多少吗?领了工资又是怎么花的呢?是否也像现在的孩子一样成为“月光族”吗?

       下面就一起盘点,不同城市的上班族们,拿多少月薪才能让人有安全感。本次统计是根据不同的城市平均工资、物价涨幅以及不同城市消费水平计算得出。

深圳安全工资:8780元

北京安全工资:8550元

温州安全工资:8020元

杭州安全工资:7880元

广州安全工资:7750元

苏州安全工资:7320元

厦门安全工资:6600元

青岛安全工资:6260元

南京安全工资:5980元

成都安全工资:5660元

天津安全工资:5350元

大连安全工资:5000元

      调查显示,大连人对收入看得非常理性,并不是“越多越好”。在回答“你觉得在大连什么样的月薪标准可以保证基本的舒适”时,有5%的网友选择3000元,20%的网友选择4000元,选择5000元以上的网友占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