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职场漫画

洗脚的故事

05月-24日  分享到:


       据报道,“领导给自己洗脚,受宠若惊的同时又觉得别扭。”北京一私人医院职工小林(化名)透露,医院领导每天给职工洗脚,已持续十几天了,职工有的“感动”,有的感觉“不安”。院方称此举是为了爱心传递,拉近上下级关系。

  老板给员工洗脚,教师给学生洗脚,领导给下级洗脚,似乎已经成了“洗脚秀”的固定情节。每当让这些人说起“洗脚”的原因,一般都离不了两个字 ——“爱心”,甚至在有些人那里,“献爱心”和“洗脚”已经画上了等号。这就不能不让人感到纳闷:难道这些热衷于“洗脚”的人的“爱心”只能从人家的“脚 心”传递?

  不错,能放下身架给别人洗脚,确实表明了一种“亲民爱民”的姿态,但那些“被洗脚”的人又是怎么想的呢?上面这家医院的职工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他们的心里既有感动也有不安。

  领导关心下属,是完全应该的,但送爱心应该捡员工们最需要也最想要的送,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你帮着洗脚,可你偏偏不问青红皂白,按住人家就是一顿洗,那合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