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职场漫画

网友制定五一假期

04月-26日  分享到:


                      网友制定五一假期“3天变为7天攻略”

    3+2+2=7?是的,今年五一假期:休三天、上两天、再休两天的方案,可以轻轻松松就华丽丽地变身“7 天长假”哦,只需要——5月2、3日请两天年假。    
    本周周末照常上班,五一节可放假3天,再上两天班后又可双休……亲,你是愿意休3+2还是直接连休7天呢?最近,有网友提出了拼假7天攻略,并友情提示:如想出门踏青,成都周边有不少景点可供选择,大家最好选择近郊游。    昨天周四,今天周五,要是你以为这周马上就要“熬出头”那可大错特错了,今天只能按“周三”的状态来过,因为接下来还有两天的工作日。   
    27、28日上班,29、30日、5月1日放假,5月2、3日上班,5月4、5日放假,算来算去,五一劳动节也就多休了一天。网友“miss张-lan”说:“真心觉得,五一完全可以不放假,补的周六周日,放的周三(周三全天没课),对我们一点意义都没得,还得赶神马电影作业。”   
    面对这样的抱怨,成都一集团顺势给出了“体贴”假期:本周末照常休息,劳动节放假一天。虽有很多职工表示理解,不过放假这件事儿,总是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相当于没调休啊!”职员闫娇说,“以前我们是按国家规定放的,这次不知道为啥创新了,结果我们哪里都不能去了。”
     既然“打乱生物钟”的假期注定要来,不如让自己享受其中。今年年初就有高手提出了一个拼假攻略:5月2、3日请上两天假,这样就可以拼成4月29—5月5日的7天假期。3天变7天不是梦哦,“拉伸了耍”的机会就在眼前,就看领导批不批假啦。   
    坐拥3天假期,如何度过?也许你想趁机宅在家里洗涤身心,也许你想好好做家务走亲访友,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想抓住春天的尾巴,去呼吸新鲜空气。   
    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天气和路况,现在省内大热的一条高速就是成雅高速。但因地震关系,建议大家“请勿侵占生命通道”起了效果。昨天下午,已允许小车通行的成雅高速一路畅通,沿途还能见到不少的救灾车辆.
    目前,交管部门尚未发布今年五一的道路出行指南,但现在暂时不建议大家走成雅高速,要上高速最好请避开高峰时段。   
    喜欢旅游的向女士估计,如不走成雅高速,那么很多人想自驾去西昌的梦想就会泡汤。   
    不过,市民王先生经多方考虑后,也有了两全其美的选择,他就选择了一家人去近郊游。新津、蒲江、龙泉、简阳、金堂、青白江、新都、彭州、都江堰……近郊好景点还是“起串串”的。最后他选择了三岔湖两日游,自己钓鱼,老人打麻将,小孩子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