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推荐

益行家助门巴师生圆体育梦

10月-17日  分享到:


2014年4月17日至20日,首批“腾讯益行家·益行运动场”运抵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帮辛乡,由四位大学生和往届校友组成的“益行家”筹款团队,将一套价值3.5万元的室外路径体育健身器材,和价值5千元的体育用品包,捐赠给帮辛乡小学的全体师生。

帮 辛乡小学位于雅鲁藏布江下游、座落在青藏高原腹地大山深处,有148个门巴族学生和18位教师,是当地唯一一所小学。该校被誉为“门巴护梦人”的格桑德吉 老师,凭借坚守乡村13年、将失学率超过30%扭转为入学率超过95%的感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栏目评选为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 格桑德吉老师的事迹感染了“腾讯益行家”们,这让第一个“益行运动场”得以翻山越岭深入墨脱,落户帮辛小学。

4月18日,腾讯益行家们回访了格桑德吉老师和全校师生,并与孩子们分享了关于体育的梦想, 大家用“运动让人快乐、运动让人健康、运动让人自信”,为活泼好动的门巴族孩子们定义了运动的意义,与乡村孩子们分享快乐,收获成长。

当 日,腾讯益行家们冒雨为帮辛乡小学建成了运动场,并协助师生们组建起该校历史上第一支足球队——益行足球队。兴奋的门巴族学生们穿上崭新号码背心、使用崭 新的体育用具,在雨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这批精心挑选的器材,不仅让山里的孩子们欢呼雀跃,更让孩子们迸发出了惊人的运动热情,更高、更快、更 强的体育精神迅速点燃了他们心中的体育梦想。

腾讯基金会的负责人介绍,本次捐建活动是该基金会2014年发起的“腾讯益行家” ——为100所贫困小学捐建运动场大型户外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旨在为优秀的中国青年点燃公益梦想、展现大爱真我搭建平台。

目 前,“腾讯益行家”活动征集到全国15所知名高校的在校生和优秀校友组队发起公益筹款活动和藏地徒步挑战赛,为全国100所乡村小学的“益行运动场”建设 募集善款。在为期两个月的筹款比赛中,腾讯基金会将按1:1比例,累计捐出不超过400万元善款,为益行家们筹得款项进行匹配捐赠,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学生 圆体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