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频道 > 实习指南

职场达人告诉你面试失败的原因

02月-25日  分享到:


    缺乏准确的定位
    也许你在面试的时候看起来像一个“综合型”人才,各方面都懂一点,但是什么都不精,你也说不清楚自己想干什么,什么地方适合你,因此你的表现就会很随便,说话没有终点,用人单位自然会觉得你是缺乏明确的目标,因此你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
    过于推销自己
    求职其实就是一个自我推销的过程,因此可能在“推销”的过程中表现过分、太着急,最后会被认为是身陷绝境,别无选择。不如设计一份有影响力的简历,利用简历来完成“推销”面试的时候要多理解、多倾听,说话也要恰如其分。
    背景调查把你否定了
    如果你在面试的时候向使用了单位推荐,你有告诉他们该说些什么了吗?在对方调查之前,你提醒了他们吗?因此不要滥用推荐资料,这样反而可能会成为你面试成败的绊脚石。
    你不是最合适的
    面试就是一种现场推销,即使在非正式面试的过程中,你的一举一动也被仔细的观察中,把你和其他人作比较,也许你不是最佳人选,或者有人比你更加适合这个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