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顾问 > 才市点评

长远利好政策连出,证券业抄底入行正当时

10月-19日  分享到:


      由于目前股市普遍不被看好,很多想进入证券行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士普遍持观望态度。据此,有专家表示:“股市下跌是机会,在环境与政策双向利好的情况下,金融行业人才需求也会一路上涨,现在证券行业抄底入行正当时。”

      “ 世界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即使在大级别的熊市中,股市跌过头了就会自我纠正。”虽然专家一直在强调股市不会一直这样“萎靡不振”,但对于现在的股市,很多投资者纷纷表示失去了信心,改投期货、债券、基金等。为进一步促进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挽救低迷已久的股市,近日,央行、银监会、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陷入停滞近4年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已正式重启,首期试点额度共计500亿元,经历持续宽幅震荡的A股,迎来了一个金秋十月。此外,之前央行出台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 明确了未来3年中国金融改革的目标。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无疑像一剂剂强心针,促使股市重新“筑底回升”。

      据了解,由于目前股市普遍不被看好,很多想进入证券行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士普遍持观望态度。据此,有专家表示:“股市下跌是机会,在环境与政策双向利好的情况下,金融行业人才需求也会一路上涨,现在证券行业抄底入行正当时。”

     与此同时,金融行业各个企业也在为自己筹谋,开展更多的业务,例如目前各家银行、企业都在大力拓展投资理财业务,将会带动金融营销类岗位需求大幅增进。而由于国内经济仍处于低迷期,故各金融企业人事部门把治理层岗位放在主要招聘需求上,因为这类治理人才往往经历过经济低迷阶段,所以相对目前的情况会有一些应急的办法。从金融英才网最新数据来看,为了在“金九银十”招聘旺季招揽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各金融企业人事部门把治理层以及营销类岗位放在主要招聘位置上。其中岗位需求增进居前三位的是理财规划师,同比增进 188.7%;区域经理,同比增进135.1%;客户经理,同比增进134.7%。另外,相比去年同期市场营销同比增进122.3%,投资总监增进 91.2%。

       记者了解到,金融等证券行业对于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基本能力的要求比其他行业要高。除了学历上的要求,还有着基本从业资格要求,应先取得从业资格,有了一定程度的专业知识后,才能应聘。目前2012年第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0月10日全面展开,报名工作将于10月31日结束,并于 12月1日、2日在全国39个城市同时开考。准备参加证券考试的可在报名期内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

www.sac.net.cn)。

 

关注新浪微博:掌握最新求职动向,窥看你未来的岗位!